最近回收老酒價格在攀升,收藏、銷售有年份的老酒老酒收購在江城悄然升溫。然而,在老酒回收市場上真有那麼多老酒嗎?對於白酒回收老酒的藏家老張稱,要想涉足老酒,那也是必須要學會識別真假。同樣的首先要將年份酒跟老酒區分開,對於兩者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老張說,現在不少白酒企業生產年份酒,對於年份酒的年份泛指勾兌的基酒年份,在比如說15年陳釀就是指用年份達到15年的老基酒與新酒勾調成的白酒,由於國家沒有對年份酒制定相應的行業的標准,目前,一些不少的白酒企業生產的年份酒,那也並沒有嚴格的量化檢查標准,對於其中基酒占比多少,就見仁見智了。

  而對於老酒,泛指歷經數十年陳存或窖藏的成品瓶裝白酒及窖藏封缸的基酒,一些民間收藏的老酒一般都是這種,這些主要的也集中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末期之前出產的瓶裝白酒。對於這些酒之所以備受飲酒人喜愛,一是因為其中的稀少;二是也是因為酒在密封長期存儲的過程中,同樣的也會產生緩慢的化學變化,在即乙醇生成新的酯類,對於酒香會更加濃郁,口感那也是更加的圓潤、綿稠且回味悠長。

  同樣的也是因為老酒的利潤較高,對於造假也存在。在一些小酒廠作坊仿制老酒,同樣的還會有種常見的造假方式是用老酒瓶裝新酒,一些冒充老酒;還會有因保存不當揮發了一部分的老酒,同時也會有商家為賣高價,在將瓶蓋上的商標揭開,然後用微型鑽孔技術把新酒增灌進去,在再貼上商標當成沒有揮發的老酒來賣;對於一般50度以上的高度老酒品質和價格較高,有的酒廠於是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出售。辨別陳年老酒,那也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看瓶蓋上的封膜。

  老張透露,目前的在回收老酒茅台市場上主流的老酒一般是上世紀80年代生產的茅台酒,大多酒的瓶蓋是用塑料封膜包裝,而假老茅台酒通常會以老酒瓶灌裝酒後,再用套新封膜,進行了做舊。一些真的老酒由於歷經數十年的存放及氧化,對於其封膜的質地較脆,也是略顯陳舊,然後會有自然的包漿,對於一些老酒的封口的邊緣不會特別整齊新亮,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於邊緣的顏色會變收購老酒深。而在假老酒的封膜,質地是不一樣的,而且對於封口邊緣較為整齊,且無歲月的包漿痕跡。其次,同樣的也可以看酒花識別酒的度數。一些高度數的老酒搖晃後,酒的酒花消失速度也是較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酒收購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