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注意保暖

  新生兒在母體內的溫度是恆溫的,出生之後板橋月子中心還不能適應外界的溫度差,身體發育不完善不能調節體溫,此時需要保暖措施,維持正常的36度的體溫。有些媽媽就覺得困惑:寶寶不會說話家長並不知道他是冷是熱,其實判斷的方法很簡單。如果寶寶手腳發涼體溫可能低於36度,應適當增加室溫或者添加衣被,如果寶寶;臉上有明顯的汗漬手腳發熱出現煩躁不安的情緒則說明體溫過高,此時應該減少衣服被褥。

  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帶著寶寶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可以借用抱毯將寶寶的頭和新莊月子中心推薦腳包裹住,也不要讓寶寶的口鼻暴露在空氣中,因為寶寶的鼻腔狹窄鼻粘膜血管豐富冷風直吹會使鼻粘膜充血出現鼻塞症狀。

  2。皮膚護理

  新生兒新陳代謝旺盛,平時吐奶較多,再加上大小便之後身上會有異味,每天給寶寶洗澡是必須的。最重要的就是寶寶臍帶傷口和小PP 的護理。洗澡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避免臍帶傷口沾水,洗完澡之後記得給傷口消毒傷口處的皮膚要保持干燥狀態,可以在寶寶皮膚褶皺出擦上爽身粉,但也要避開傷口處。對於寶寶的紅PP洗澡之後一定要用柔軟的毛巾將屁股擦干淨,可以塗上少量的無菌植物油。平時換尿布之前一定要用濕紙巾擦干淨寶寶的大小便。

  3。五官護理

  新生兒新陳代謝旺盛早晨起床的時候眼周圍總是分泌出很多的眼屎,不僅如此寶寶的鼻孔裡總是塞滿了很多鼻屎,鼻孔不通氣睡覺經常張著嘴巴。媽媽平時要定期清理寶寶五官的分泌物。鼻孔眼角的分泌物不要直接用手去摳,應該先軟化之後在清理,鼻孔太小可以先滴幾滴生理新莊月子中心鹽水軟化,之後再用嬰兒專用的醫用棉簽慢慢挑出來。外耳道的分泌物可以使用嬰兒專用的滴劑清理,切忌使用尖銳物品直接清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護理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