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准備工作要做好

  在給寶寶洗澡之前要准備好相新莊月子中心關的用品,寶寶專用的澡巾、沐浴露、洗發水、爽身粉、包巾、衣服等都要事先轉備好。嬰兒的洗澡用品比較多,如果不提前准備好,臨陣手忙腳亂,寶寶又不能撒開手抱著寶寶去找東西不方便,濕著身子更容易著涼。

  如果是媽媽給寶寶洗澡,最好是准備一個高度合適的能放置寶寶洗澡用品的洗澡台,讓媽媽可以坐著洗,這樣就不用彎下腰,減輕腰部負擔。

  2。水溫控制

  雖然現在家裡都有淋浴,但不要給寶寶用,淋雨的水溫會隨著洗澡時間新莊月子中心推薦的長短變化,不容易控制,早場人看來細微的改變無妨,但是嬰兒皮膚嬌嫩,水溫太高了容易燙傷,太低了容易感冒,采取盆浴的方法,一定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

  3。分段沐浴

  分段沐浴主要是為了避開寶寶的臍帶傷口,具體方法如下:

  (1)先讓寶寶背靠自己的胸部坐著,脫下寶寶的衣服後用左手托住寶寶的枕部,用食指和中指向前按住寶寶的耳朵使其貼在臉頰上,這樣做是為了防止寶寶耳朵進水。

  (2)用咯吱窩夾住寶寶的臀和腰,左臂托住寶寶的上半身,使寶寶上半身略低於下半身,右手持毛巾蘸取水稍稍捏下,先清洗寶寶的眼睛從內眼角向外眼角輕輕擦洗,然後再依次清洗耳後、脖子,前胸、後背、腋窩,雙手上肢。清洗腹部的時候要先稍微擰干毛巾不要讓多余的水流到傷口處。

  (3)然後讓寶寶倒過來頭貼在自己的左胸前,左手抓住寶寶的一條大腿,右手拿毛板橋月子中心巾清洗私密處,女寶寶一定要從前往後清洗,然後再清洗下肢及雙腳。

  (4)給寶寶洗完澡後應立即抱起用大的毛巾裹住,擦干後擦好爽身粉之後穿上上衣再圍上尿布穿好其他衣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澡方法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