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周知,加工中心伺服系統是給機床提供動力的系CNC加工統,沒有伺金屬加工服系統加工中心則不能對工件進行加工,所以伺服系統在加工中心中非常重要,伺服系統一出故障,整個加工生產都要停下來,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加工中心伺服系統常見的故障。

  加工中心伺服系統故障形式包括數控中速度單元上的報警指示燈和保險絲熔斷以及各種保護用的跳開開關等報警。警指示燈的含義隨速度控制單元設計上的差異也有所不同,一般有下述幾種:

沖床加工  1、電流大導致機床報警,發生大電流報警一般情況下有兩種可能,就是加工中心數控速度控制單元上的功率驅動元件損壞和短路所造成大電流報警。

  2、高電壓也會導致機床報警,發生高電壓報警的情況一般有三種可能,可能是加工中心數控輸入電壓超過了額定值的百分之十,或是伺服電機裡面的絕緣性能下降,或是加工中心運轉速度控制單元的線路引起的高電壓。

  3、電壓過低導致機床報警,加工中心發生這樣的幾率是少之又少了,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輸入的電壓低於額定值沖壓加工的百分之八十五,或是電源連接不良引起。

  4、檢測速度的反饋路線斷導致報警,發生這種情況是錯誤報警,因為機場本事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檢測反饋系統出現了問題,發生這種報警大多是加工中心數控伺服電機的速度反饋線斷或是其檢測反饋線路接觸不良引起的。

  5、保護開關啟動報警,保護開關是保護機床的一種裝置,比如大電壓會燒毀一些元件等一些機床無法控制的應急措施,當遇到這些情況的時候保護開關就會啟動,避免不必要的元件損壞,類似於安全停止之類的。

  6、過載報警,造成過載報警的原因有加工中心數控機械負載不正常,或是速度控制單元上電動機電流的上限值設定的太低。永磁電動機上的永久磁體脫落也會引起過載報警,如果加工中心數控不帶制動器的電動機空載時用手轉不動或轉動軸時很費勁,即說明永久磁全脫落。

  7、加工中心數控速度控制單元上的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常見故障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