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冷制法

  以氫氧化鈉混合油脂、天然手工皂水制作的皂,就是一般所稱的“冷制皂”或“CP皂”。CP皂成品需放置一個月以上,僧道酸度下降成熟方能試用。

  2、熟制法

  如果等不及一個月以上才能使用,你也可以用熟制法操作。手工皂簡單的說,就是將末入模的CP皂液直接上爐煮它。這個方式是借由外加的溫度加速皂化的反應速度,所以做好的皂可以立即使用。用熟制法做皂有一個特點,它像是粘土一樣,可以發揮想像和創造力,捏成任何你想像的形狀,做出來的成品甚至可以是很好的裝飾品哦。

  3、融化再制法

  利用我們在市場上買到的皂基,手工皂推薦融化後隨心所欲創作皂,大部分是透明皂。透明皂的變化很多,豐富的色彩和添加物、香精,常能營造出令人叫絕的效果,讓人愛不釋手;而且它的制作過程比較單純,連小朋友也可以操作,和適合手工香皂教學。可以拿來融化在制的皂基大概分為下列三種:透明甘油皂基;白色甘油皂基;椰子油皂基,可以直接融化,創作成各種討人喜歡的美麗的香皂。

  4、再生法

  如果您對成品效果不滿意,可能是入模有瑕疵,希望增加些香味,想改變它的顏色,甚至想塑造成另外一種形狀,手工皂禮盒這時可以把皂從模型裡挖出來,或是吧已經切好的成塊的成皂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再次加熱,再重新變化、灌模的一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