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油漆的步驟

  第一步:根據木材表面粗糙、堅硬程度選擇台北油漆粉刷型號相當的砂紙進行打磨。

  第二步:刷台北油漆底漆,根據木材的密度調整底漆的稠度,硬木密度高,油漆可以調稀一點,軟木則要調黏稠一點。刷漆時,應順著木材的紋理均勻塗刷,切忌過台北油漆工程厚,待完全干燥後用砂紙打磨,直至手感光滑、無突起為止,用潮濕的軟布擦拭幾遍,最後擦干。

  第三步:刷第二遍漆,以蓋住第一遍漆為准,然後用水砂紙順著刷漆方向輕輕均勻打磨。

  第四步:刷第三遍漆,刷後用更細的水砂紙蘸水打磨,力度不要太猛,打磨要均勻。

  第五步:最後一遍漆,無須打磨,上一層保護蠟即可。

  刷油漆注意事項

  1、深色油漆盡量不要參水,不然容易出現色差;上漆最好一次性完成,不然也容易出現色差。

  台北抓漏2、不要在潮濕的天氣或冬季刷油漆,不然會影響整體施工質量,油漆也不易干。

  3、注意室內通風散熱,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干透後進行 。

  4、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干的時候,泡在水裡,看好刷的地方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馬上弄破。

  5、刷子蘸沾塗料時,刷毛浸入塗料的部分不應超過毛長的一半,如果刷毛根部沾上漆,漆刷會變形,漆刷的使用壽命4就縮短。

  6、沾有塗料的漆刷,在刷塗之前必須在容器的內表面上輕輕地抹一下,以除去多余的塗料,以免漆滴落在地面上。

  7、在進行開油及橫油操作時,應盡量使漆刷垂直,用刷毛的腹部刷塗。在進行理油修飾操作時,則將漆刷平放,用刷毛前端輕輕地刷塗。

  8、應注意漆刷的走向,刷塗垂直表面時,最後一次刷塗應由上向下地進行。刷塗水平表面時,最後一次刷塗應按光線照射的方向進行。刷塗木材表面時,最後一次刷塗應順木紋進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驟及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