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數理選擇:1、避開凶數。2、排出取名者的改名八字,找出五行喜忌,取名時要補偏救命名弊。

  二、字音選擇:1、避免姓和名的聲母、韻母相同,如“汪文微”,“包波邦”。2、避免姓名的字音與不雅之詞語諧音。如李思、韓淵、史詩、杜子達等名字,看字義都很文雅,但容易在口語裡讀成你死、喊冤、死屍、肚子大等。3、避免姓名的四聲相同,如柳景選,全是三聲,張湘霜,全是一聲,讀起來不順口。

  三、字義選擇:1、不要用太俗的字,如李二,胡平娃等。2、不要取太洋化的名字,如瑪利,亨利公司命名,約翰等。3、不要用太冷僻的字,周鞫。

  字形選擇:1、筆畫不宜太多。2、名字的部首、偏旁要避免相同,如江波瀾,佟信修。

  四、注嬰兒命名意字型的肥、瘦、長、短、強、弱、虛、實。

  肥:施、圓、豐、賜、態、備等,行動較笨重。

  瘦:七、小、干、蔔、子、於、卡、千,雖有活力,但較弱小。

  長:草、芥、申、奇、平、辛、竹、芽,能伸不能屈,知進不知退,缺乏忍耐力。

  短:四、土、正、也、山、丘、生、女,毅力強但不佳,難得貴人扶持。

  強:奮、成、泰、威、興、猛、武、飛,好動,易熱易冷,擅長交際,果斷。

  弱:穿、意、美、夢、花、苗、姿,被動,欠果斷。

  虛:新生兒命名幽、亢、已、門、口、空,缺目標,無所適從,難達志願。

  實:國、福、昌、室、宜、鳳、凰、尊,穩定,較保守,勤從事,稍頑固。

  字型的選擇應配合先天八字。八字過剛則取柔弱,八字過弱則取強、肥來助之,余以類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