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D列印進入大眾領域的過程中RP,3D照片無疑是先鋒之一。

  首先,將需要的照片導入2D變3D的小工具中,就會自動形成可用於3D列印的STL文件。將打印出的照片浮雕透過關,就可以清晰的看到人物圖案,增添了濃濃的神秘氣息。

  2D變3D的圖片工具是根據圖片的顏色深淺,利用3D建模軟件自動分配給不同的厚度。在3D建模浮雕工具中,要注意設置照片的尺寸、照片的厚度、邊框的寬度、底板厚度、分辨率、支架寬3D列印度、彎曲度等參數,確保列印出來浮雕的效果。接著更新模型,最後將修改的圖片保存為STL文件格式,連接3D打樣打印機就可以打印了。

  在選擇的3D列印材料的時候,材料一般選擇半透明的白色材料,這樣圖案更加清晰。根據顏色的深淺來控制浮雕各個點的厚度,一般較厚的部位是黑暗區或陰影區,材料較薄的地方是比較明亮的區域。透過光照片浮雕中的圖案清晰可見,甚至還會有一些微妙的紋理,更增神秘藝術氣息。

  對於透光樣品照片浮雕,還可以在此基礎上創新,做成照片浮雕燈罩。做出的燈罩非常漂亮,很多創客和玩家都喜歡這些創意生活用品。另外還可以在3D列印模型上加入照片圖案逆向工程浮雕,當然3D列印模型內殼必須是空的,這樣做的的3D列印模型更加精致上檔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列印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