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有其基本差異,以及人們追求的目標姓名學或價值各不相同。所以姓名學當然就有所側重,使需要發展方向得到提高,達到明顯的姓名廣告效應。也就是說現代姓名學更注重於個人有利方向的能力或潛能發揮。所以根據個人的命運特點,以及其最有可能的發展方向進行名字 的放大與補償作用,是人們一直沿用的;同時名字間本身要和諧發展。  

  起名字的基本方法:  

  (1)命運為主:根據這種情況,人們首先對人的現在、未來的情況進行詳細的分析,以此作為起名字的出發點。這方面的情況有:八字、紫薇鬥數、奇門遁甲等預測術對人進行點評之後,再起名字;社會上根據生肖等起名字,是對這種方法的簡單應用。 

  (2)名字間要和諧發展,而不是矛盾的。這種根據主要是名字見要相互生存,而不是 相互制約算命,如五格法。姓名學派別也很多,如五格五行生克關系及數字的吉凶暗示,或以四柱八字喜用神命名法,或以字形像取向法,或以姓名生肖配取法,或以出生年干支納音五行取向法,或以五音納音命名,或以義理命名等等。  

  2)姓名學的基本屬性  

  人的姓名是一種符號,是個體的像征,也是權利與義務的代表。  

  有人因名而得福,也有人因名而遭無妄之災。有人揚名四海,流芳百世,有人則遺臭萬年。至於文人墨客,更重視自己的名號,古今命名的方法則沒有一定,依各地風俗、喜好而定,有以出自典故,有以寄托鄉情,有以寄寓深意,有以托夢神授,有以諧音取義,有以拆姓為名等八字。  

  一個人的名字,猶如其自己的影子,如影隨形伴著人一生。古者,名以正體,字以表性。名字的好壞,對人的一生命運有很大影響。 

  姓名學是人的外在形像的體現,廣告效應、明星效應是其基本屬性,也是人的無形資產。與人生結合的越好,發揮的作用越大。  

  1廣告效應: 名字如衣服、包裝,廣告等,好酒也要人知道,就是說人的命好,再加上好名字,將改名如虎添翼。  

  2 補償作用:命不好,但名字好,對命運有一定的反作用或補充作用,如同樣的產品其外在形像好、廣告宣傳到位等,則效益必要好;人的名字也一樣,好名字也有補償作用。  

  3 輔助作用:人的基本特性為主,名字為輔助原理是以外表情況看內部:  

  高官富人必外表華麗,名字也是這樣的,當然也有弄虛作假的,但一般情況的對的 。所以從姓名分解中,可看出家庭的希望,個人興趣、愛好、志向、情操、抱負和理想,也可窺見友情、習俗、民風、時代特點等,給人以有益啟迪。  

  作用;不考慮的人的基本特點而任意擴大姓名的作用,是不現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姓名學的本質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