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裝修中,顏色的使用是很有講室內設計究的,不同的區域空間、不同的位置在選擇搭配顏色時都應該注意和諧。其中,牆面的顏色搭配是影響室內整體裝修效果的重要因素,那麼下面給大家分享室內裝修牆面顏色的搭配技巧。

色彩搭配的好壞,對於房間的整體風格有很大的影響。在房間的布色中要有幾個重點,如牆面、地面、天花板等面積比較大的地方,要用淺色調做底色。特別是天花板,如果選用較重的顏色會給人屋頂很低的感覺。室內的裝飾品、掛飾等面積小的物品可用與牆面、地面、天花板的色調對比的顏色,顯得鮮艷,充滿生氣。在裝飾品的選擇上應盡量體現主人的個性。整個房間的基調是由家具、窗簾、床單等組成的,色室內設計調可與牆面形成對比。

另外,不同的房間,牆面顏色的選擇也有講究:1、客廳根據房間朝向選擇朝東的房間由於最早曬到太陽,日光也最早離開房間,所以光線會較早變暗,使用淺暖色調牆面最為保險。朝南的房間由於日照時間最長,使用冷色調牆面能讓人感到更加舒適,房間的整體效果也更加迷人。朝西的房間由於受到落日西照的影響,應選用深冷色調,這樣才能更加舒服。朝北的房間由於沒有陽光的直接照射,所以應選用較為暖色的牆面裝修方式,且色度要淺一些。

2、而天花板、牆面的顏色明度應較高,地面明度較高則可給人以明快、親切、穩重的感覺,再室內設計配上深色的茶幾等擺設則更好。餐廳是人們用餐的地方,應以暖色、中性色為主,再加上顏色鮮艷的台布,使人食欲大增。臥室是人們最重視的地方,九正家居網提醒切忌不要以顯亮的顏色為主,一般應以中性色為主,給人以和諧、溫情的感覺。而廚房色彩要以高明度暖色和中性色為主,而且還要從清潔方面考慮。衛浴色彩可根據個性自由選擇,一般來說可以以暖色或明度較高的色彩來體現明朗、潔淨的效果。

3、正確地應用色彩美學,還有助於改善居住條件。寬敞的居室采用暖色裝修,可以避免房間給人以空曠感;房間小的住戶台中室內設計可以采用冷色裝修,在視覺上讓人感覺大些。人口少而感到寂寞的家庭居室,配色宜選暖色,人口多而覺喧鬧的家庭居室宜用冷色。同一家庭,在色彩上也有側重,臥室裝飾色調暖些,有利於增進夫妻情感的和諧;書房用淡藍色裝飾,使人能夠集中精力學習、研究;餐廳裡,紅棕色的台中室內設計餐桌,有利於增進食欲。因此九正家居網建議裝修業主們在選擇牆面色彩時要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選擇不同顏色,不能隨便亂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