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的配餐怎麼做?估計很多人心裡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西餐收購老酒,但是有講究的人會知道,威士忌的配餐可不止西餐。一旦你學會在享受美食時以一杯威士忌作為搭配,那麼也是時候學會把威士忌酒單加入你的菜譜中了,來挑戰味蕾感官的享受極限吧!

魚翅鮑魚等中餐可以說是威士忌的絕配,尤其是配濃烈型威士忌,例如蘇格蘭Islay島的Longrow。這類威士忌口感最為刺激,麥芽經過當地特有的泥煤烘烤而產生的泥煤味,加上當地是海島,常年受潮濕的海洋氣候影響,蒸餾出來的酒夾雜著淡淡的海鹹味,配上像干撈翅老酒收購之類的菜,一擊必中。

燉菜或者油脂豐富的肉類很是適合威士忌,尤其是淡雅清香的原味橡木桶陳年威士忌。這種威士忌多為少甜、麥香中帶大量的香草或椰香味,酒中的草香味能更好更清晰地表達肉的質感,配搭油脂豐富的紅肉,你會覺得肉香四溢,質感細膩。

除了搭配中餐,威士忌也可以搭配較為辛辣的東南亞菜,例如泰國菜和印度菜。口感略帶甜味,柔中帶烈的波本威士忌可以使辛辣的料理口感不顯油膩,泰餐和印度料理富含香、辣與濃郁香料的氣息,來一杯美國The Woodford Reserve也能襯托出那種辛辣與肉香。

同樣是液體,也許你沒想到威士忌居然也能配湯。但是不論是威士忌還是湯,都要慎重選擇。威士忌的選擇依湯品的食材而定,多偏向於口感較為清淡、而果香淡雅的威士忌,如清新飄逸的日本余市威士忌,這樣不會破壞湯品的整體口感,起到提味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