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從城關公安分局磨粉代工召開的新聞通報會上獲悉,在我市空氣質量逐年好轉的情況下,北面灘黃河邊一廢舊塑料加工場所卻焚燒廢舊塑料,含有重金屬的的污水直排黃河,遮天蔽日的有毒氣體嚴重影響周邊居民健康。城關警方在環保部門配合下,近日一舉搗毀該加工場所。9月18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據悉,這也是我市警方首次偵辦的環境污染案件。

  廢舊塑料加工場廢水毒煙污染環境

  8月28日,城關公安分局接到城關區環保局通報,位於城關區雁灘北面灘黃河邊的一家廢舊塑料加工場,無視環保執法人員的多次叫停和公安執法人員的強行拆除,再次加工焚燒廢舊塑料,產生的污水直接滲入黃河邊土壤,焚燒的有毒濃煙刺鼻難聞。

  接此通報後,市公安局副局長、城關分局局長魏旭杲當即指示治安管理中隊成立專案組,並會同城關區環保局,對包括通報當事人彭某某在內的廢舊塑料加工場及黃河河床周邊類似污染源進行全面排查。

  8月29日,副局長郭玉宏帶領民警對北面灘的這家廢舊塑料加工場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該加工場清洗粉碎廢舊塑料後產生的廢水,在沒有經過任何淨化處理的情況下,直接排入黃河邊土壤,對黃河水源和周圍土壤造成嚴重污染。同時,該加工場傍晚肆意焚燒廢舊塑料,產生的大量有毒有害氣體遮天蔽日,對人體和大氣環境危害很大,嚴重影響周邊居民健康。

  警方抓獲強制關停加工場

  查閱相關資料後,專案組發現該案是我市警方首次偵辦環境污染案件,案件的定性及證據的固定難以確定。為此,專案組多次召開案情分析會,積極協塑膠回收調區環保局提供專業報告,主動聯系檢、法部門對案件證據、執法程序、認定標准進行把關。

  在准確定塑膠料性並充分掌握了大量證據材料後,9月18日,專案組依法將該加工場、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男,49歲)抓獲,並強制關停該塑料加工場。經訊問,彭某某交代,自2011年以來,每年焚燒處理50噸廢舊塑料垃圾,並將清洗粉造粒碎廢舊塑料後產生的廢水不做淨化處理,直接排入緊靠黃河邊的地下土壤,加熱焚燒廢舊塑料污染周邊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