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獲悉,造粒日前城關警方成功破獲蘭州市首例環境污染案,犯罪嫌疑人彭某將清洗廢舊塑料產生的污水隨意傾倒,焚燒廢舊塑料產生大量有毒氣體污染環境,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的健康。目前,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28日,城關警方接到環保部門通報,城關區雁灘北面灘一廢舊塑料加工場無視環保執法人員的多次叫停和公安執法人員的強行拆除,再次加工焚燒廢舊塑料。8月29日,專案組在排查中發現該加工場彭某及其員工將清洗粉碎廢舊塑料後產生的廢水,在沒有經過任何淨化處塑膠回收理的情況下,直接滲入黃河邊土壤,對黃河水源和周圍土壤造成嚴重污染。

同時,該加工場肆意焚燒廢舊塑料,產生大量有毒有害氣體,對人體和大氣環境危害很塑膠料大。由於該案是蘭州市偵破的首例環境污染案件,專案組多次召開案情分析會,積極協調區環保局提供專業報告。在准確定性並充分掌握了大量證據材料後,專案組於磨粉代工9月18日依法將該加工場、犯罪嫌疑人彭某抓獲,並強制關停該塑料加工場。經訊問,彭某對2011年以來,每年焚燒處理50噸廢舊塑料垃圾,並將清洗粉碎廢舊塑料後產生的廢水不做淨化處理,直接滲入緊靠黃河邊的地下土壤,以及加熱焚燒廢舊塑料污染周邊環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