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海口市龍昆南路延長線旁梧桐路內一塊塑膠料偏僻的空地上,一家工廠裡面經常飄出黑煙,並且有一股焚燒塑料的味道,令人作嘔,疑似這家工廠在非法提煉回收廢舊塑料。實地調查後向金盤工商所反映,工商人員趕到現場下達了塑膠回收市場巡查預警通知書,並將機器貼上封條。

  23日,趕往梧桐路內,在一片加工石材的工廠旁邊,找到了這家工廠。看到通往工廠大門的是一條死巷子,在這條長約三十米的巷子地上散布著大量廢垃圾,為了不打草驚蛇,折返到與這個工廠一牆之隔的石材加工廠。

  在石材加工廠裡面,站在高處看到,一名婦女在這個疑似提煉廢舊塑料的工廠內清理廢料,工廠裡還有一個鍋爐正在燃燒,煙囪中不時地飄出熏人的燃燒塑料的味道。石材加工廠一名工人告訴,他來工廠工作一個月了,基本上隔壁這家工廠每天都會焚燒塑料,至於加工這些東西做什麼用,他並不清楚。

  23日中午,將此事反映到海口市工商局金盤工商所,隨後,該所副所長王舟帶領工作人員趕到現場。

  “這些廢編織袋都造粒是從海口的廢品回收站拉回來的,然後磨粉代工經過加工成為新的塑料顆粒原料,再銷售到廣西廣東去。”該工廠一名現場稱,他們剛剛接手這家工廠約三個月。

  當工商人員詢問該有無證照時,該名吞吞吐吐表示不清楚。隨後,撥通了該廠王老板電話,他在電話中告訴,由於剛剛接手,目前證件還在申請中,由於不清楚行業需要什麼證件,正在詢問一個個部門。對於為何證件還未辦理就開始投產,該稱,海口都是這樣在做。

  隨後,金盤工商所工作人員給該工廠下達了市場巡查預警通知書,因涉嫌無證無照,讓次日到工商部門接受調查。“由於這個工廠還涉及生產安全隱患,我們現在會將他們的機器貼上封條,防止他們在接受調查期間進行生產。”金盤工商所王副所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