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生產技術的不斷進步,在微、小型軸承領軸承域,中國軸承企業開始與日本企業正面競爭,並逐步占領了微、小型軸承的中、低端市場及部分高端市場。我國已經邁入了世界軸承大國的行列,但從產品結構來看我國離軸承強國仍有很長的一段差距。行業的生產集中度低、高端產品相配套的軸承研發能力低、軸承行業制造技術水平低等現像仍然存在,進出口貿易逆差不斷擴大。

軸承制造行業市場發展分析 突破三大瓶頸 1、軸承行業研發和創新能力低產品開發能力低,表現在:雖然對國內主機的配套率達到80,但高速鐵路客車、中高檔轎車、計算機、空調器、高水平軋機等重要主機的配套和維修軸承,基本上靠進口。2、軸承行堆高機業制造技術水平低我國軸承工業制造工藝和工藝裝備技術發展緩慢,車加工數控率低,磨加工自動化水平低,全國僅有200多條自動生產線。3、軸承行業生產集中度低全球軸承市場可劃分為亞洲及大洋洲市陶瓷軸承場、歐洲市場、北美洲市場、拉美市場、非洲市場五大塊,分別占有40%、31%、25%、3%和1%的份額。

我國提出了軸承行業“十一五”規劃,我國軸承行業將以市場為導向、企業為主體,推進自主創新能力和設計制造技術升級,推進大集團、“小巨人”企業建設,提高核心競爭力,提高生產集中度,實現從規模增長型向質量效益型的轉變。

從軸承行業“十二五”規劃來看,關鍵領域軸承自主化率有一倍的提升空間,進口替代的空間較為廣塑膠軸承闊。預計國內技術先進、產品高端的軸承企業會享受高端軸承進口替代的成果培林




博主好站推薦:好吃的烏魚子 烏魚子就在烏魚伯 韓國童裝 韓國童裝批發就上韓國易購 團體服 團體制服批發訂製就找大西洋團體服 去台中旅游住宿一定要選逢甲住宿 台中住宿 宜蘭民宿還是凹賽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