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航空航天、軌道交通、醫療器械等領域的發展,陶瓷軸承軸承鑄造行業也獲得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軸承鑄造行業不僅需要在現有的市場當中有效前進,還需要積極開拓新興市場。

  國內的五金軸承鑄造產業呈現高速發展態勢,肩負高端裝備國產化的使命。在“十二五”規劃的指導下,我國的軸承鑄造行業制定了行業堆高機發展的規劃,即項目和出口。“十二五”期間,高鐵的建設將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峰,2011年全國鐵路計劃基建投資7000億元,為整個軸承高鐵設備制造企業提供了巨大的市場機遇。

  到2012年我國將建成42條高鐵客運專線,總裡程將超過1。3萬公裡,這對動車組將形成800列的新增需求,到2020年我國高速鐵路裡程將達1。8萬公裡,為我國高鐵軸承提供了廣闊的市塑膠軸承場空間。未來三年我國高鐵軸承市場將超過20億元。作為高鐵基礎零配件的高速列車軸承領域,卻是瑞典SKF、、日本NTN等國際巨頭在牢牢占據著中國的市場。雖然少部份國內企業可以制培林造業時速200公裡級別的動車軸承,但相關采購部門還是會采用進口部件。

  按照目前國內的形勢,想要發展高端軸承必然存在諸多困難,只有不斷克服現有的困難,高端軸承行業才可以實現巨大的飛躍。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