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型材,就是鋁棒通過熱熔、擠電鍍壓、從而得到不同截面形狀的鋁材料。鋁型材的陽極處理生産流程主要包括熔鑄、擠壓和上色三個過程。其發色處理中,上色主要包括:氧化、電泳塗裝、氟炭噴塗、粉末噴塗、木紋轉印等過程。

  按用途可以分爲以下幾類:

  1。建築鋁型材(分爲門窗和幕牆二種)

  2。散熱器鋁型材。

  3。一般工業鋁型材:主要用于工業生産制造用的,如自動化機械設備、封罩的骨架以及各根據硬陽處理自己的機械設備要求定制開模,比如流水線輸送帶、提升機、點膠機、檢測設備、貨架等等,電子機械行業和無塵室用得居多。

  4、軌道車輛結構鋁合金型材:主要用于軌道車輛車體制造。

  5、裝裱鋁型材,制作成鋁合金畫框,裝裱各種展覽、裝飾畫。

  按合金成分類:

  可鋁表面處理分爲1024、2011、6063、6061、6082、7075等合金牌號鋁型材,其中6系的最爲常見,不同的牌號區別在于各種金屬成分的配比是不一樣的,除了常用的門窗鋁型材如60系列、70系列、80系列、90系列、幕牆系列等建築鋁型材之外,工業鋁型材沒有明確的型號區分,大多數生産廠都是按照客戶的實際圖紙加工的。

  鋁及鋁合金與其它金屬材料相比,具有以下一些特點:

  1、密度小

  鋁及鋁合金的密度接近2。7g/,約爲鐵或銅的1/3。

  2、強度高

  鋁及鋁合金的強度高。經過一定程度的冷加工可強化基體強度,部分牌號的鋁合金還可以通過熱處理進行強化處理。

  3、導電導熱性好

  鋁的導電導熱性能僅次于銀、銅和金。

  4、耐蝕性好

  鋁的表面易自然生産一層致密牢固的AL2O3保護膜,能很好的保護基體不受腐蝕。通過人工陽極氧化和著色,可獲得良好鑄造性能的鑄造鋁合金或加工塑性好的變形鋁合金。

  5、易加工

  添加一定的合金元素後,可獲得良好鑄造性能的鑄造鋁合金或加工塑性好的變形鋁合金。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