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酰胺俗稱尼龍,具有很高的耐衝擊強度、耐摩擦磨耗特性、射出加工耐熱性、耐化學藥品性、潤滑性和染色性。作為汽車結構件,PA的用量不斷上升,並可應用在發動機周圍的苛刻環境下。

具有優良的耐摩擦磨耗特性、長期滑動特性、成型流動性和表面美觀、光澤特性,也適用於嵌件模塑。汽車底盤襯套,如轉向節襯套、各種支架襯套、前後板簧襯套、制動器襯套等廣泛采用聚甲醛型三層復合材料,它是以冷軋鋼板為基體,以燒結多孔青銅粉為中間層,表面覆合改性聚甲醛作減摩層的三層復合材料。並軋出一定規律的儲油坑,其結構決定丁它的特殊性能:既具有鋼的機械強度和剛性,同時又有優良的邊界潤滑條件下的減摩抗磨特性。其它應用包括車門把手、安全帶機械部件、組合開關和反射鏡等。工程塑料進一步改良在上述材料中,用於汽車結構件的尼龍材料的使用環境最為苛刻,面對越來越嚴格的各項汽車級標准,工程師對工程塑料進行著不斷改進,傳統的尼龍玻纖增強已經不能滿足更新的需求。而針對聚甲醛材料也已經出現了更先進的解決方案。

作為全球性工程塑料生產商,塞拉尼斯的Hos塑膠加工taform XGC系列材料擁有更出色的耐化學性、高溫環境下的長期穩定性、高耐磨性、尺寸穩定性、卓越的熱穩定性和工藝穩定性,廣泛應用於汽車結構件中。 XGC系列材料即便在零下30℃-零下40℃的環境溫度下仍然可以保證強度、剛度和韌性之間的平衡。其還采用了塞拉尼斯專屬的混配主鏈改性技術。常規的玻纖增強材料中,樹脂和玻纖在熔融狀態下只進行了物理混合。而XGC材料是在熔融狀態下同時有類似偶聯的化學反應在內部進行,一部分POM的分子鏈會接到玻纖上面去,因此它不是純粹的物理反應。這樣的材料在抗衝擊性能方面比常規的材料要高出至少50%。

Hostaform XGC擴大了玻纖增強型Hostaform共聚甲醛的應用範圍,並對現有的玻纖增強產品組合加以補充。XGC系列的性能可以與非同類基材PBT和PA玻纖增強型產品相媲美。下圖塑膠射出顯示的是機械性能對比,以下列出的是潛在的應用優勢:更高的強度–符合未來的規格要求且/或減輕組件重量,同時仍滿足應用功能的要求。更好的韌性–適用於在使用過程中,部件可能承受較高衝擊力的應用(典型案例包括雨刮臂、輸送系統和滑雪板固定裝置)。優異的抗疲勞性能–車窗和車門系統的傳動齒輪是在操作過程中組塑膠零件件承受了嚴苛的周期性應力的典型應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