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即鎢極惰性氣體保護弧焊,指氬焊機用工業鎢或活性鎢作不熔化電極,惰性氣體(氬氣)作保護的焊接方法,簡稱TIG。

基本分類

氬弧焊機按照電極的不同分為熔化極氬弧焊機和非熔化極氬弧焊機兩種銑刀

非熔化極氬弧焊

非熔化極氬弧焊是電弧在非熔化極(通常是鎢極)和工件之間燃燒,在焊接電弧周圍流過一種不和金屬起化學反應的惰性氣體(常用氬氣),形成一個保護氣罩,使鎢極端頭,電弧和熔池及已處於高溫的金屬不與空氣接觸,能防止氧化和吸收有害氣體。從而形成致密的焊接接頭,其力學性能非常好。

熔化極氬弧焊

焊絲通過絲輪送進,導電嘴導電,在母材與焊絲之間產生電弧,使焊絲和母材熔化,並用惰性氣體氬氣保護電弧和熔融金屬來進行焊接的。它和鎢極氬弧焊的區別:一個是焊絲作電極,並被不斷熔化填入熔池,冷凝後形成焊縫;另一個是采用保護氣體,隨著熔化極氬弧焊的技術應用,保護氣體已由單一的氬氣發展出多種混合氣體的廣泛應用,如Ar 80%+CO220%超音波熔接機的富氬保護氣。通常前者稱為MIG,後者稱為MAG。從其操作方式看,目前應用最廣的是半自動熔化極氬弧焊和富氬混合氣保護焊,其次是自動熔化極氬弧焊。

氬焊機與手弧焊機在主回路、輔助電源、驅動電路、保護電路等方面都是相似的。但它在後者的基礎上增加了幾項控制:1、手開關控制;2、高頻高壓控制;3、增壓起弧控制。另外在輸出回路上,氬弧焊機采用軸承負極輸出方式,輸出負極接電極針,而正極接工件。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