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生活環保節能要求的增強,window film許多先進的節能產品及節能工藝被逐漸運用於我國的建築業,隔熱(亦稱斷熱冷橋)鋁合金門窗在這兩年以其良好的隔熱性能被我國“三北”(東北、西北、華北)冬季高寒地區的新建建築所廣泛運用就是一個實例。2003年在我國的華南地區隔熱鋁合金門窗也逐步開始推廣,這是因為隔熱鋁合金門窗能很好的保持室內空調所營造的涼爽環境。而對於以上海為代表的高濕度氣候的華東地區而言,隔熱鋁合金門窗除了能“冬保暖,夏保涼”以外,其優良的隔音效果及防結露作用也得到業主和建築設計專業人員的認可,所以在經濟最為活躍的華東地區,隔熱鋁合金門窗成為中高檔商品住宅及商用房的新賣點。縱觀2003年上半年,隔熱鋁合金門窗及幕牆的快速發展成為我國門窗、幕牆行業新技術推廣的亮點之一。 

隔熱鋁合金門窗、幕牆的生產制造工藝起源於歐洲的20世紀70年代,2000年開始引入我國建築業,現在已被廣大門窗幕牆行業的技術工程人員所認識並加以推廣應用。作為隔熱鋁合金門窗及幕牆的關鍵組件——隔熱條來講,也隨著隔熱鋁合金門窗及幕牆的應用而開創出一個全新的產品領域。簡單的說隔熱鋁合金就是在傳統的鋁合金基礎上把原來的一體性型材一分為二,然後由兩支隔熱條通過機械復合的手段再將分開的兩部分連接在一起。隔熱條的這種使用性質決定了其必須同時具備很高的強度及低傳導性能,否則要麼造成隔熱鋁合金門窗、幕牆存在重大質量隱患(強度不足會造成隔熱鋁型材從隔熱條連接處斷裂),要麼失去隔熱意義(傳導率高則隔熱效果無法保證),所以隔熱條的材質選擇及制造工藝就顯得非常關鍵。

目前的隔熱條市場分為三個層次:一是以泰諾風保泰為代表的進口尼龍隔熱條(PA66GF);二是2003年開始出產的國產尼龍隔熱條;三是國產PVC隔熱條。其中第三層次PVC材質的隔熱條與鋁合金的線膨脹系數存在巨大差異,以及其強度不足,抗老化性差等原因而造成其使用安全性無法保證,故已被歐洲門窗、幕牆行業所淘汰。而對於尼龍+玻璃纖維(PA66 GF)材質的進口隔熱條及國產隔熱條兩者比隔熱紙較而言,差異與區別也是比較明顯。

作為歐洲標准及正在確定中的我國行業標准的主要起草單位之一,泰諾風保泰(Technoform BAUTEC)是全世界最大的尼龍隔熱條供應商,現已成為國內隔熱鋁合金門窗及幕牆工程的首選合作伙伴,但由於隔熱鋁合金門窗及幕牆專用隔熱條在我國尚屬較新的產品領域,為了讓廣大技術工程人員能更准確的加以區別及認定,下面將從幾個方面向業內簡介這三大類隔熱條的鑒別辦法。

1.外觀。泰諾風保泰尼龍隔熱條呈黑啞光色,通常條體上每間隔60~80cm就標注有Technoform BAUTEC 商標及產品規格、生產批號等內容的激光噴碼,且整體光滑平整,無縮孔,無疏松,無劃痕及模具擠壓痕跡,對光細看可見礦物質特有光澤(玻璃纖維分布),隔熱條頭部端面無分模線痕;其它進口或國產尼龍隔熱條呈灰黑色或暗黑色,無任何商標標識,條體相對粗糙,模具擠壓痕跡及頭部端面分模線痕跡明顯可見,有縮孔疏松;而PVC隔熱條呈亮黑色,無任何商標標識,條體粗糙,模具擠壓痕跡明顯可見,大量縮孔疏松,頭部尺寸不對稱,不規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