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熔接法:以超音波超高頻率振動的焊頭在適度壓超音波熔接機力下,使二塊塑膠的接合面產生磨擦熱而瞬間熔融接合,焊接強度可與本體媲美,采用合適的工件和合理的接口設計,可達到水密及氣密,並免除采用輔助品所帶來的不便,實現高效清潔的熔接。

二、 鉚焊法:將超音波超高頻率振動的焊頭,壓著塑膠品突出的梢頭,使其瞬間發熱融成為鉚釘形狀,使不同材質的材料機械鉚合在一起。

三、 埋植:藉著焊頭之傳道及適當之壓力,瞬間將金屬零件(如螺母、螺杆等)擠入預留入塑銑刀膠孔內,固氬焊機定在一定深度,完成後無論拉力、扭力均可媲美傳統模具內成型之強度,可免除射出模受損及射出緩慢之缺點。

四、 成型:本方法與鉚焊法類似,將凹狀的焊頭壓著於塑膠品外圈,焊頭發出超音波超高頻振動後將塑膠溶融成形而包覆於金屬物件使其固定,且外觀光滑美觀、此方法多使用在電子類、喇叭軸承之固定成形,及化妝品類之鏡片固定等。

五、 點焊:A、 將二片塑膠分點熔接無需預先設計焊線,達到熔接目的。B、 對比較大型工件,不易設計焊線的工件進行分點焊接,而達到熔接效果,可同時點焊多點。

六、 切割封口:運用超音波瞬間發振工作原理,對化纖織物進行切割,其優點切口光潔不開裂、不拉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