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從市農辦獲悉,PE管材被廣泛運用到我市農村生活塑膠異型押出污水處理工程中,提高了質量,降低了成本。

自我市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以來,市治污辦工作人員經常加班加點,為管道的選擇做了許多工作,不僅從網上學習管道知識,到省裡聽取管道專家指導,還到設計學習管道鋪設知識。

“經過綜合考慮,我們決定選擇PE管作為我市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的主要管材。”市治污辦工作人員介紹,由於我市夏冬溫差大,高溫直曬加速了PVC管管道老化,低溫則造成了PVC管管道斷裂,而且我市山區地勢落差大,地形不平整,造成施工困難。同時,PVC管質地堅硬又沒有彈性,埋在地下容易出現破損滲漏等問題。

據了解,PE管不僅具有優良的耐高低溫性,一般情況下使用年限可達塑膠押出50年,而且還具有柔韌、抗磨、抗壓等優點,最大施工彎曲度pe管可達到45度,施工簡單,可以加快工程進度。

同時,在工程造價方面,PVC管和雙壁波紋管鋪設方式復雜,工序多、工時長、造價高,而且質地堅硬,施工要求嚴格,一旦施工不合格,就得重新施工、更換管材。而PE管鋪設方式簡單,工序少、施工要求低、造價低,同時PE管柔韌,只要填埋的厚度達到標准,就可以抵抗重車的abs管碾壓。據相關數據顯示,PVC管的造價為每米217元,PE管的造價為每米105元,具有較高的性價比。

市治污辦工作人員告訴,他們在管材招投標過程中設置控制價,通過主材的統一采購,保證項目質量,降低建設成本。同時通過統一招投標,由廠商直接管理管材,保證主材的質量安全可靠,減少中間費用,為即將建成的污水處理系統有效運行提供了質量保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