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中接口通信協議規範 讀寫器與電印卡機子標簽之間信息交互,目的是為 不同廠家生產設備之間的互聯互通性。ISO/IEC制定五種頻段的空會員卡中接口協議,這種思想充分體現 標准統一的相對性,一個標准是對相當廣泛的應用系統的共同需求,但不是所有應用系統的需求,一組標准可以滿足更大範圍的應用需求。

ISO/IEC 18000-1 信息技術-基於單品管理的射頻識別-參考結構和標准化的參數定義。它規範空中接口通信協議中共同遵守的讀寫器與標簽的通信參數表、知識產權基本規則等內容。這樣每一個頻段對應的標准不需要對相同內容進行重復規定。ISO/IEC 18000-2 信息技術-基於單品管理的射頻識別-適用於中頻125~134KHz,規定在標簽和讀寫器之間通信的物理接口,讀寫器應具有與Type A(FDX)和Type B(HDX)標簽通信的能力;規定協議和指令再加上多標簽通信的防碰撞方法。

ISO/IEC 18000-3信息技術-基於單品管理的射頻識別-適用於高頻段13。56MHz,規定 讀寫器與標簽之間的物理接口、協議和命令再加上防碰撞方法。關於防碰撞協議可以分為兩種模式,而模式1又分為基本型與兩種擴展型協議(無時隙無終止多應答器協議和時隙終止自適應輪詢多應答器讀取協議)。模式2采用時頻復用FTDMA協議,共有8個信道,適用於標簽數量較多的情形。ISO/IEC 18000-4信息技術-基於單品管理的射頻識別-適用於微波段2。45GHz,規定讀寫器與標簽之間的物理接口、協議和命令再加上防碰撞方法。該標准包括兩種模式,模式1是無源標簽工作方式是讀寫器先講;模式2是有源標簽,工作方式是標簽先講。

ISO/IEC 18000-6信息技術-基於單品管理的射頻識別-適用於超高頻段860~960MHz,規定讀寫器與標簽之間的物理接口、協議和命令再加上防碰撞方法。它包含TypeA、TypeB和Typ感應卡eC三種無源標簽的接口協議,通信距離最遠可以達到10m。其中TypeC是由EPCglobal起草的,並於2006年IC儲值卡7月獲得批准,它在識別速度學生證製作、讀寫速度、數據容量、防碰撞、信息安全、頻段適應能力、抗干擾等方面有較大提高。2006年遞交 V4。0草案,它針對帶輔助電源和傳感器電子標簽的特點進行 擴展,包括標簽數據存儲方式和交互命令。帶電池的主動式標簽可以提供較大範圍的讀取能力和更強的通信可靠性,不過其尺寸較大,價格也更貴一些。

ISO/IEC 18000-7VIP卡製作適用於超高頻段433。92 MHz,屬於有源電子標簽。規定讀寫器與標簽之間的物理接口、協議和命令再加上防碰撞方法。有源標簽識讀範圍大,適用於大型固定資產的跟蹤。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