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泡沫滅火器進行維護保養:

  1。新滅火器首次灌裝

  (1)滅火劑的配制和灌裝量。應根據手提式化學泡沫滅火器等有關標准的規定執行,裝藥人員不得隨意變更滅火劑品種和配制濃度。

  (2)灌裝方法。將內劑傾人耐酸容器中,注人規定量的熱水,用棒拌勻,待溶解後把溶液倒入內膽,外表用清水洗干淨。清除滅火器筒內雜物,將外劑傾人滅火器筒體內,注人規定量的清水,用棒拌勻。將裝好藥液的內膽放人筒體消防公司內,均衡地緊固器蓋即可。

  (3)填寫換藥卡。換藥後應及時在換藥卡上填寫換藥日期和換藥人員姓名。換藥卡應隨滅火器保存。

  2。檢查滅火器放置環境

  (1)檢查滅火器放置地點的環境溫度是否在0——45℃之間,是否受到烈日曝曬或接近熱源,以防氣溫過高而致使藥液分解而失效。同時要防止因氣溫過低引起藥液凍結。

  (2)檢查滅火器設置位滅火器換藥置地點是否潮濕。是否受化學腐蝕物品的影響,以防止降低滅火器的使用壽命。

  3。外觀檢查

  (1)檢查滅火器的可見零部件是否完整,有否損壞,裝配是否合理。

  (2)檢查可見部位防腐層的完好程度。輕度脫落的應及時補好。明顯腐蝕的應送消防專業維修部門進行耐壓試驗,合格者再進行防腐處理。

  4。定期檢查

  (1)經常檢查噴嘴是否暢通,如有堵塞應及時疏通。

  (2)每半年拆卸筒蓋,檢查濾網是否堵塞。噴嘴與濾網密封是否牢靠。檢查筒蓋橡膠墊圈是否損壞,裝配有否錯位現像,檢查後裝配時應注意筒蓋連接可靠。

  (3)推車式滅火器應檢查在車船行駛過程中,由於顛簸和震動有無藥液滲出現像、檢查瓶蓋機構在向上扳起後,中軸是否能正常彈出。

  (4)推車式滅火器每月檢查一次噴槍飛噴射軟管及安全閥有無堵塞,瓶口是否蓋緊,密封圈是否腐蝕。推車式滅火器行走機構是否靈活可靠,並及時在轉動部分加潤滑油。

  (5)每年檢查一次滅火劑。檢驗藥液的發泡倍數和泡沫消失率是否符合規定的技術要求。檢驗方法是;量取內劑7。5ml,倒人500mL的量筒內;再取出外劑33ml,迅速倒人量筒。計算其產生泡沫的體積是否為兩種溶液總量的8倍(即324ml)以上。泡沫消失率在15min後是否大於25%。否則應重新更換滅火劑。

  (6)更換滅火劑。①清洗滅火器內部。如發現筒體鏽蝕應對滅火器進行水壓試驗,合格者應重新進行防腐處理。水壓試驗不合格者應予報廢、不得再進行焊補。水壓試驗合格的滅火器應在其上標明試驗日期和試驗單位。②滅火劑的灌裝。同新滅火器首次灌裝,並填寫換藥卡,注明換藥日期和換藥人員姓名。

  (7)水壓試驗。滅火器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進行水壓試驗:出廠充裝滅火器兩年後,每年應進行水壓試驗;滅火器外部或內部有明顯腐蝕者。 試驗要求:試驗壓力為設計壓力的1。5倍,持續時間不少於1min,,試驗時無滲漏和宏觀變形為合格。

  (8)滅火器的檢查、換藥應由經過培訓的專人進行。維修應由專業單位承擔,其性能要求符合有關標准的規定。維修單位應在維修和再充裝滅火器的明顯位置附上不易脫落的標記,標記內容包括維修或再充裝的H期,維修單位名稱和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