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是網站運營的核心體系,隨著各大搜索引擎對算法的嚴格台北網頁設計要求,seo優化的競爭力也逐漸增大,要想戰勝競爭對手,網站的站內設計也成為競爭的核心力量。用戶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站點,怎樣的站點設計才能滿足用戶的需求,站長不防換個角度去思考,設想自己是搜索用戶,找到符合用戶體驗的設計理念。

  網站設計的理念應該是以客戶為標准,而不是一味的遵從設計者的喜好,事實證明往往按照設計者設計的網站,並不能被用戶所接受,更不能被搜索引擎蜘蛛所接受,設計者除了網路行銷要考慮網頁的基本架構、文字布局、色彩匹配等,還要考慮到網站元素是否能讓用戶有舒適的體驗。

  設計理念要兼顧用戶和蜘蛛

  站內設計讓用戶能方便的瀏覽內容,導航設計模式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內容,用戶進入網站後可方便的找到資訊內容,或者可直接購買產品,這樣的設計理念看上去是很符合用戶體驗的。但往往事實並非如此,很多網站設計能滿足客戶的需求口碑行銷, 蜘蛛卻不能正常的抓取,結果這樣的網站導致不能與蜘蛛相連,不能和蜘蛛帶來的客戶更好的接觸,導致網站跳出率高。對於搜索引擎喜好的網站,網站的關鍵詞布 局都是很有層次的,用戶經常搜索的關鍵詞可以放置主頁布局,按照此來逆推網頁的主次。兩者兼顧的網頁設計才能算上是舒適的用戶體驗。

  設計理念要兼顧內鏈建設

  在搜索引擎外鏈建設不易獲取時,站內優化完善成為設計的主要目標,以前的站長優化是積極的從站外添加鏈接,導入鏈接是可增加網站權重,但站內鏈接也是 受到搜索引擎重視的,設計網站是兼顧到站內的內鏈布局,可使網站整體獲得搜索引擎的認可,給網站建立方便、全面的導航鏈接、使每個頁面離首頁的距離不超過 5次點擊,頁面之間形成網網頁設計台北狀的結構。網站底部不可缺少的是網站地圖頁面,將所有的頁面分類列出來,方便蜘蛛對網站結構的抓取,讓搜索引擎和用戶更方便的對內頁進行檢索。

  設計代碼要對搜索引擎友好

  使用CSS設計摒棄框架的網站,對搜索引擎來說友好度更高,在css網頁中我們要將標題標簽用H標簽來標注,現在很多設計者對H標簽的重視度不夠,通 過H標簽可以控制頁面重要的標題,很清楚明了的告訴蜘蛛網頁的主關鍵詞。設計者在對頁面URL地址設計時,最好是設計成靜態頁面,動態頁面會使蜘蛛望而止 步網路行銷台中,因而很難在搜索引擎上獲得相應排名, 靜態的URL地址更利用蜘蛛抓取,也利用用戶對地址的記憶。企業營銷型網站在對產品頁面的設計上,往往不能很好的兼顧用戶和搜索引擎,圖片和flash展 示的產品可能會更符合用戶的體驗,但是對搜索引擎來說卻是很難抓取到的內容,所以對必須使用flash的頁面,可給頁面添加flash的純文字版網頁,並 連接到原來的flash頁面。對於產品導航鏈接到內頁的導航,盡量不要直接使用圖片導航,如果為了兼顧用戶和蜘蛛可同時添加圖片和文字錨文本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