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日前來襲,冷熱干濕不定的三月天,小異位性皮膚炎小彬的異位性皮膚炎更趨嚴重,奇癢無比,甚至抓到雙腿破皮,昨天現身環保活動時露出腿部紅紫一片,不少民眾心疼,議論紛紛:“怎麼啦?不乖被打?”經紀人坦言:“之前他很不舒適,帶到台中找中醫,現在好多了,破皮部位已經結痂。”

益生菌 小小彬因過敏體質,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拍戲2年多多以長褲造型出現,加上爸爸小彬彬小心保護,民眾很少看到他小腿上一塊塊發炎紅腫情況,昨天因為是“下一站,幸福”的吳慷仁抱他上場,一個不小心被看到“花花”的小腿。

小小彬經紀人嚴家正說:“沙塵暴那幾天他確實癢得很厲害,夏天要到了,他不能一直穿抵抗力長褲,我們一直在四處求醫,但西醫開的藥有類固醇,吃多了不好,透過一位陳醫師,小小彬現在改變飲食、擦植物性藥水,一周下來過敏已經結痂,也消腫,他雙腿本來有4大塊紅腫,現在部位有縮小。”

彬嬤也說:“他很乖,知道癢的時候不能亂抓,但大人看了很不忍心,現在采取食療法,增加他的免疫力,魚、蝦和麥類食品都不碰,把亞麻、芝麻、核桃包在手卷裡,他還可以接受,植物藥草制成的藥水,他說擦起來涼涼的。”

對付小小彬難纏的過敏症狀,皮膚專科醫師詹育彰給了建議,“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怕冷也怕脹氣熱,沙塵暴會讓全身發癢,補充亞麻等油質食物可改善皮膚缺油,也可多吃益生菌,中藥可以舒緩病情,但假如情況嚴重,還是要藉助西食慾不好醫采用類固醇或抗組織胺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