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其實是一種健康的舉動,只是人平均每天放屁是有規律脹氣的,懷孕後,孕婦老愛放屁怎麼辦?孕婦脹氣怎麼辦?下面就來一一為大家解答:1。孕期應少吃多餐;2。懷孕期間宜多吃纖維素;3。孕期多喝白開水;4。適當按摩;5。孕期多散步。
  肚子咕嚕咕嚕蠕動,一會就想要放屁,真是太尷尬了。
  可是對於孕婦來說,愛放屁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現像,不過一味不管它似乎也不好,放屁多數意味著消化的問題,比如胃脹氣、吃了不消化的東西等等,那麼,懷孕愛放屁怎麼辦呢?
  孕婦為什麼總愛放臭益生菌屁?
  懷孕後,由於體內的一些變化,常使孕婦產生食欲不振、惡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
  這是因為孕婦體內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於孕激素的作用,使胃腸蠕動減弱,胃酸分泌減少,加上逐漸增大的子宮壓迫胃腸,妨礙了消化活動,所以孕婦老放屁。
  懷孕愛放屁怎麼辦?
  孕婦經常放屁多屬消化不良,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只要通過合理的調配飲食,都可使其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一、孕期合理抵抗力飲食建議1。孕婦消 化不良應該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2。避免某些會引起嘔吐的氣味,如炒菜味、油膩味、油煙味等;3。少吃多餐,每次進餐不必吃多,想吃的時候就吃;4。變 換食物口味及烹調方法,多做調劑;5。懷孕期間多吃蔬菜水果,既可開胃,又可以預防便秘、大便不通、胃腸道不暢、會影響胃口;6。如果三餐吃不夠,可准備 牛奶面包、餅干、豆漿、酸奶等。
  二、孕婦脹氣怎麼辦?
  孕媽媽脹氣最明顯的時期,通常發生在孕早期,也就是懷孕前3個月過敏。懷孕之後胃部排酸能力較差,胃酸相對過高。
  此外,剛懷孕時,即卵巢從排卵到懷孕這段時間中,體內黃體素逐漸增高,而黃體素會使腸的蠕動能力變差,排泄功能自然也受影響,此時就會出現脹氣和異位性皮膚炎便秘的症狀。因此,造成孕早期脹氣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激素分泌水平改變。
  孕早期脹氣多可自行緩解,如果孕媽媽本身就有腸胃方面的疾病,孕期脹氣的時間會持續比較久,持續到懷孕四五個月左右。
  脹氣也是孕婦愛放屁的原因之一,如果准媽咪覺得胃脹吃不下東西,可以嘗試以下辦法。
  1。孕期應少吃多餐
  避免脹氣的第一步驟,要從飲食入手。專家認為,脹氣時,胃部已經很脹了,如果又吃下很多食物,就會造成胃部工作量過大而脹得更厲害。
  因此,可采取一天吃6~8餐的方式進食,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也不要光吃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食物對於腸胃來說,並不好消化,最好選擇半固體的食物,如奶酪等。
  另外,可以適當獲得糖分,蘋果和梨都是很好的來源,也可以從肉類中獲得蛋白質,如牛肉、魚肉都是不錯的選擇。
  2。懷孕期間宜多吃纖維素
  懷孕期間可以多吃蔬菜、水果。懷孕期間寶寶需要大量蛋白質,澱粉類、面食類、豆類這些易產氣且容易使腸胃不適的食物,需求量較少,也不用多攝取。
  另外,可以適當攝取糖分和澱粉,蘋果和梨都是很好的來源,也可以從肉類中獲得澱粉和蛋白質,牛肉、魚肉都是不錯的選擇。
  3。孕期多喝白開水
  如大腸內累積太多糞便,一直堆積,脹氣就會更加嚴重,所以必須要有足夠的水分,促進排便。建議孕婦多喝溫水,不要喝冷水,這樣會造成腸絞痛,並會使得子宮收縮。
  此外,氣泡式、刺激性的飲料也要避免,汽水、咖啡、茶等都要少喝。
  4。適當按摩
  當腸蠕動不佳時,可通過按摩幫助腸蠕動,提醒准媽媽們,一般子宮都位於腹部中央,有些媽媽因為不了解腸胃位置,會按摩到子宮,如此一來,會造成子宮收縮。
  因此,當孕婦有出血或子宮收縮的情況,就要立即停止按摩。
  正確按摩方式
  飯後1小時後,輕輕趴下,呈45度半臥姿,按摩力度不要過大,每天約4~6次。
  從右上腹部開始,順時針方向移動到左上腹部,再往左下腹部按摩,切記不能按摩中間子宮所在部位。 
 5。孕期多散步
  散步也是促進腸蠕動的好方法,只要是身體健康、正常,沒有早產危險的孕婦,都可以在飯後30分鐘至1個小時後,到外面散步20~30分鐘。如果附近沒有適合散步的場所,也可以在家裡來回走動,一樣能達食慾不好到散步的效果。
  專家提示,孕婦適合輕松的運動,所以散步時只要慢慢走即可,同時也能幫助排便和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