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間,媽媽的食物就是寶寶的食物脹氣益生菌吃起來要格外注意。近日,美國“實用貼士網”指出哺乳期媽媽要避開某些食物。

首先,哺乳媽媽應該少吃卷心菜、菜花等十字花科的食物。研究表明,媽媽吃十字花科的蔬菜時,寶寶更容易脹氣。許抵抗力多寶寶脹氣後會哭鬧不止,但是父母卻不知道原因。同樣,一些寶寶在媽媽吃了牛奶或其他奶制品後,也會出現脹氣的過敏反應。因此哺乳期媽媽在吃東西時,要特別留意之後寶寶的反應,及時發異位性皮膚炎現讓他脹氣的食物,並隨時調整。不過要記住,寶寶的消化系統在快速發育,這些結論可能會不斷變化哦。

食慾不好外,懷孕的時候,准媽媽是不能吃生食的,比如壽司、生魚片等。但到了哺乳期,這些生食就可以吃了。不過要注意少吃富含重金屬的海鮮,因為這些重金屬也會進入乳汁中。

哺乳期的媽媽還要特別考慮一下營養問題。首先,母乳喂養會消耗很多能量,每天從200~500千卡不等。這通常是好事,可以幫你把懷孕時增長的體重減下來。但從另一方面想,如果你已經瘦下來了還在喂奶,那就要稍微多吃點。據《生命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