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出,臨床上寶寶皮膚過敏或皸裂的主要根源倒不在過敏於洗護用品的好壞,而是護理不當造成的。特別是習慣給初生兒穿舊衣服的家長,一定要選用棉質夠軟的衣服並好好洗曬,並盡可能地消滅螨蟲等可能對寶寶皮膚不利的因素。

“臨床上,我們經常見到一些還未滿月的小寶寶出現皮膚發紅、益生菌抵抗力敏等問題。”專家指出,寶寶從媽媽體內娩出到外界有個適應過程,皮膚也一樣。但不少家長不懂得這個淺顯的道理,往往過分緊張,情急之下不到咨詢,反而到處打聽該用什麼護膚品,甚至還用到藥膏,自己亂治一氣,往往越治越嚴重。

  專家分析說,一般嬰幼兒的皮膚都比較細嫩,皮脂薄,水分易流失。特別是剛出生的頭一個月內,小寶寶的皮脂分泌不穩定,因此,建議除了使用少量沐浴用品 外,其他護膚品盡量不用。而且,沐浴用品的量要嚴格按照說明書用,宜少不宜多,並且不能直接塗在寶寶身上或小毛巾上,正確的做法是直接滴入備好的清水中, 稀釋了再用。

  “寶寶皮膚出問脹氣題還可能與衣物有關。”專家指出,廣東人習慣在寶寶出生的頭一周甚至頭一個月裡穿其他孩子用過的舊衣服,認為這種穿過的衣服更柔軟,對寶寶皮膚更有利。但有些舊衣服放久了,有螨蟲也不奇怪。另外,舊衣服洗得多了,棉質可能會變得粗糙。因此,無論是新棉衣還是舊棉衣,建異位性皮膚炎議家長給寶寶穿之前一定要好好洗曬,檢查一下質地,排除可能對寶寶皮膚不利的因素。

  寶寶重點部位清潔有講究

 食慾不好 “其實,臨床上寶寶皮膚過敏或皸裂的主要根源倒不在於洗護用品的好壞,而是護理不當造成的。 ”專家提醒說,給寶寶清洗時,水溫要控制在30℃以下,最好是18℃~25℃之間,大人的手試著有點溫而不熱就行了。

  因為水若太熱,會破壞寶寶皮膚表層的油脂,讓其皮膚水分流失得更快。另外,清洗時一般選用紗布或柔軟的小毛巾,動作要盡量輕,以免擦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