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橙黃色蔬菜富含胡蘿蔔素,可在人抵抗力體中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人體上皮細胞的功能,對感冒病毒產生抵抗力,它可以強健咽喉和肺部的黏膜,保持它們正常的新陳代謝。

  綠色蔬菜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能夠促進干擾素等抗病毒物質合成,以及某些免疫指標。

白蘿蔔、蔥姜蒜之類雖然不是綠葉蔬菜,也同樣具有提高抵抗力的作用。每天至少吃一斤益生菌菜是硬道理,品種要多一些。記得淺色蔬菜生吃效果最好,加熱時間不要太久,更不要油炸。

  另外,胡蘿蔔炒著吃能更好地發揮其營養價值。南瓜可蒸、可煮,亦可洗淨切片,用鹽腌幾小時後,用醋涼拌,只需簡單烹飪即可變成一道營養又美味的菜肴。

  此外,豬肝、雞肝中也含較多維生素A,也可以適當地食用。

水果是很好的補充多種維生素的選擇,且每種水果都有其不可替代的營養價值。花青素對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很有效。

  提示:

  富含維生素C和花青素的水果,如香蕉、橘子、獼猴桃、藍莓、桑葚、草莓等,美國人推薦的藍莓過敏雖然好,但其在國內產量有限,可選擇藍莓干。水果每天吃半斤到一斤之間即可脹氣,盡量選擇應季的品種比較好。

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關鍵物質,異位性皮膚炎抗體的本質就是特殊功能的蛋白質物質。所以,我們必須保證從食物中經常攝入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

  優質蛋白質主要來源於奶類、蛋類、魚蝦類、瘦肉和大豆及制品。

  在植物蛋白中,大豆蛋白質的好處是地球人都知道,但大豆中還有不少能夠改善免疫力的物質,比如有抗病毒作用的皂甙食慾不好,還有激活免疫系統的凝集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