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克服這個缺點,就要因性制宜,正確AP Plasma選用。比如,我們了解到鎢鋼合金的韌性與鑽的含量有關,含鈷量高,韌性就好(如YG8比YG3韌性好);粗顆粒碳化鎢合金又比細顆粒合金韌性好。我們就可以把含鈷量多的鎢鋼刀片應用於粗加工,以抵抗較大的切削衝擊力;把含鈷量低的或細顆粒的鎢鋼刀片用於精加工電漿設備。再如,針對鎢鋼合金在低溫和高溫時對衝擊都非常敏感的特點,在焊接鎢鋼刀片時,不可對鎢鋼刀片作衝擊性的壓緊。另外,還要做到正確地刃磨,不要使鎢鋼刀片產生網狀裂紋,網狀裂紋會使鎢鋼刀片的抗彎強度大約降低1/2。

五、電漿鍍膜導熱性:鋼材的導熱性用導熱率來表示。硬質合金的導熱率比一船鋼材低。合金的導熱率與含鈷有一定關系,YT合金的導熱率又比YG合金低得多。

在切削加工中,這一性能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大家知道,切削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主要是散布於鎢鋼刀具、切屑和所加工的零件上。熱量的散布過程與鎢鋼刀具的導熱率有很大關電源供應器系。如果鎢鋼刀具的熱率很大時,極大部分的熱量傳給鎢鋼刀具,極小部分傳給切屑。而當鎢鋼刀具的導熱率小時,熱量就可大部集中於切屑上,使切屑受到強熱而軟化,有利於切削加工的順利迎行。YT合金合有大量的碳化鑽,導熱率比鎢鈷合金小,所以用鎢鋼來切削鋼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