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能源自行車、牆面裂痕裝飾台北室內裝潢壁貼、分錢包、用卷尺做成的年歷、環保球鞋桃園室內設計、稻香味明信片……,很多正在“2011台北世界設計展”上展出的展品都十分貼近生活,立足於增進工作與生活的順暢度,並考慮到循環再利用。

台北室內設計上因年久失修而產生裂紋往往是無法避免的,設計師設計出“牆面裂痕裝飾壁貼”,將五彩的蝴蝶、鳥兒和葉子貼在牆上的裂紋周圍,於是牆上的裂紋和痕跡便成為空間中的裝飾,貼上葉子就化為樹上的藤蔓,貼上鳥兒就成為彎折的樹梢。

而材質可分解的環保球鞋則是設計師從材料開始思考,取用最自然的原料,采用大麻纖維、軟木以及棉花等有機植物,近乎零使用其他化學原料,當鞋子磨損到不能穿時,可以將舊鞋掩埋,以無害的方式回歸自然。

以帆布材質搭配竹台北裝潢公司材隔板制成的“分錢包”內部有特殊的結構設計,可以將同時投入的紙幣與硬幣自動分開,讓人不必在收銀台前慌張忙亂。以卷尺做成的年歷,則是將抽像的時間用卷尺的長度來定義,以每一公分為一天,累積成一卷尺,用長度來表達時間的流動。

於9月30日至10月30台北室內裝修日舉行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展”有三個展場,分別是松山文創園區、南港展覽館及台北世貿展覽1館,其中松山文創園區的展覽時間是9月30日至10月30日,南港展覽館及台北世貿展覽1館的展覽時間是10月22日至30日。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使用一號到五號倉庫及制煙工廠作為展覽區域,除了“設計交鋒展”和“金點設計展”外,還有“國際工業設計展”“國際室內設計展”“國際平面設計展”“國際工藝設計展”等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