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安徽省東至華源在紡織行業下腳料回收競爭愈演貴金屬回收愈烈的形勢下,通過技術電子零件回收改造和體制創新,內部挖潛,破解了一道道困擾企業發展的難題。
廢五金回收
  據介紹,東至華源現有環錠紡8。01萬錠,氣流紡1728頭和一條軋花生產線,可年產棉紗1。26萬噸,生產皮棉2000噸。截至去年,企業總資產 1。68億元,負債率達66。53%。激烈的市場競爭和巨大的資金困擾像兩堵高牆橫亙在東至華源面前。如何破解資金困局,謀求企業生存發展?東至華源將目 光投向了內部挖潛。他們將原來廢棄的下腳料進行回收利用,提高棉花纖維利用率。據統計,紡織下腳料每年就能為增加180噸成品紗,僅此一項,每年就多創造 了200多萬元的產值。

  塑膠回收節能降耗成為內部挖潛的一種途徑。今年以來,僅通過避峰就谷用電一項,全就節約了10萬元資金。

   內部挖潛還體現在減員增效上。東至華源通過改制,員工由原來的3500人減至1500多人。減員後,從管理高層到車間一線,全員定崗定責,實行績效工資, 將效益和員工個人收入有機地結合在一起。目前,萬噸錠用工156人,達到省內同行業先進水平,省內國有紡織企業萬噸錠用工180人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