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零件廢五金回收回收制貴金屬回收”將在上海的電子零件回收家電、電子產品維修陣線中率下腳料回收先推廣開來。這是繼國家關於“電子垃圾”回收的相關法規進入最後議定階段後,上海搶先在此方面邁出的試探性步伐。據悉,目前,摩托羅拉、諾基亞、等企業已著手實踐。


維修企業一直不得不自行處理大量廢舊零部件,一位維修人員告訴,這些被換下來的廢塑膠回收舊零部件,如手機主板等,絕大部分被維修企業當“垃圾”丟掉,小部分則由送修的消費者自己拿回去,也有不正規的維修企業會把換下來的零部件“二次利用”———裝入其它送修機器中。而上海電子產品維修服務協會新近出台的“上海手機維修服務行業行為規範”則結束了上述歷史。

“規範”規定,修理時換下的損壞零配件、元器件,由企業回收處理。上海電子產品維修服務協會秘書長陳國華告訴,由企業集中處理,將減少、杜絕不合格的零配 件流入二手市場的情況。每隔一段時間,如一周、半個月,企業將到各維修門店回收損壞零配件、元器件,回廠進行檢測、檢修後,再做分類處理———無用的配 件、元器件將被集中交送到專門處理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