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板塊齊頭並進驅動收入增長:12年營業收入實現大幅增貴金屬回收長, 主要受益於著力打造的貴金屬產業鏈三大板塊齊頭並進的協同效應。其中,貴金屬資源回收板塊銷售收入7。36億元,同比增長69。88%,二次資源回收 146。52噸,同比增長57。41%,毛利率下降至3。7%,主要受單位加工費較低的銀占比提高影響;貴金屬產品實現收入19。48億元,同比增長0。 93%,汽車尾氣催化劑實現銷量124。69萬升,同比增長14。24%;貴金屬貿易板塊實現銷售收入15。19億元,同比大增152。47%,貴金屬貿 易雖然貢獻利潤較少,但其做大做強有利於降低原材料采購成本,有利於調配貴金屬資源和管理價格風險。

募投項目按部就班助推未來業績:募投項目建設順利進行,“貴金屬二次資源回收“項目截止2012年底,已完成項目三個主體單元中濕法、精煉單元的建設,順利通過環保驗電子零件回收收並生產出3噸鉑系金屬。“高性能稀土基催化劑及國五催化器產業化”項目已完成工程量的30%,預計將於2015年建成達產,將有效突破產能瓶頸,助力於擴大市場份額。

三項費用率穩步下降:經營管理能力進一步提升,費用率在業務增長的同時得到有效控制。銷售、管理和財務三項費用率分別下降至0。69%、1。70%和1。11%。同時研發費用占營業收入比重進一步上升至2。5%,貴金屬領域的技術領先優勢有望保持並擴大。

轉讓元江鎳業已獲董事會通過:扣除元江鎳業20。15%股權損益,2012年共實現利潤總額7460。42萬元,同比增長23。03%,但因元江鎳業經營 虧損,導致淨利潤同比下降。已於2013年3月27日與控股股東雲錫控股簽訂了股權轉讓協議,將所持剩余全部元江鎳業股權轉讓給雲錫控股,並已於4月1日 獲董事會通過。轉讓元江鎳業虧損業務將有助於集中資廢五金回收源發展貴金屬產業鏈,獲得回籠資金,減少財務風險。同時顯示出控股股東對上市專注於貴金屬領域的支持合作。

投資建議:特點:有業績、有主題、有特色。有業績:未來三年依靠貴金屬回收、尾氣催化劑等核心產業提升業績,同時元江鎳業的轉讓也將不再侵蝕利潤。有主題:環保概念是中國未來發下腳料回收展的主題之一,作為PM2。5直接益企業,具有主題投資機會。有特色:是鉑系金屬在A股市場的唯一代言。預計13-15年EPS分別為0。33元、0。44元和0。62元。2013年以70倍PE計算,目標價23。1元。維持“買入”塑膠回收評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