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軸承有限正在對的一系列標准進行梳理。“標准化管理CNC Machine是一項長期工作,只有通過不斷更新完善,才能始終保持企業在行業的領先地位”,總工程師屈平告訴。在堅持科技創新,加快企業轉型升軸承級的同時,以創新理念扎實推進標准化管理工作,標准化戰略使在行業中的地位不斷提高,創新能力得到提升。

  CNC車床加工軸承產品精度高、專業性強、工藝復雜,同時品種多、批量小、客戶特殊要求多,因此標准化工作顯得尤為重銑刀要。 以前對工藝標准的梳理往往僅憑工藝人員的主觀感覺和經驗,缺乏詳細科學的數據支撐。如今在德國專家的指導下,以成立項目組的形式,通過現狀分析、數據描 述,制訂方案,根據實驗數據對比,同時吸取一線技工改進工藝的合理化建議,強調數據化、規範化操作,成為梳理工藝標准的要素之一。“我們通過一系列的標准 化工作,把創新工藝形成規範文本固定下來,形成標准,從而指導生產,推進企業各項管理的不斷完善。”屈平說。

  長城軸承長期以來十分重視和關心標准化和知識產權工作,在堅持科技創新的同時,加強標准化工作的管理和資源配置。技術中心配備了兩名專職標准化管理人 員,並在相關部門配備了兼職管理人員,在原有標准化工作的基礎上,通過建立企業內部標准化信息平台,收集、整理了與企業有關的各類基礎標准、技術管理標 准、質量管理標准和軸承專業標准,建立了對新產品開發、專利申報、標准化、技改創新、合理化建議的評審獎勵機制,為企業標准化工作的開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