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事業五十年成就展”8月27日在北京中國人民革命廠房通風散熱軍事博物館開展。據稱,這是中國第一次系統、全面地展示核事業五十年來取得的成就。

  本次展覽內容頗為豐富,包括核武器研制、核材料生產、核電開發、核安全管理、核技術應用、核科學研究與教育、核領域國際合作等,並通過五大部分來具體體現。

該廠首先對煉化設備進行全面排查,堅持每周一次設備專門例會,從工藝參數控制,工藝紀律管理入手,把好工藝管理關,嚴防超溫、超壓、超速、超儲現像發生。 要求各裝置嚴格執行生產受控管理規定,杜絕“三違”現像發生。廠專業技術人員堅持走動式管理,深入現場幫助基層車間解決困擾安全生產的實際問題。

  同時,對易出現問題的設備進行特保特護。在了解到電解、燒堿廠房散熱不佳的實際情況後,該廠立即組織對這2套裝置的廠房排風設施及控制室的空調進行修理調試,確保設備在高溫季節裡“不發燒”。

  丙烯酸酯裝置要求員工巡檢時,必須做好關鍵設備的溫度測試工作,每天對所有機泵進行兩次測溫,建立測溫記錄表,將溫度最高的20台機泵作為重點監護設備。

  與此同時,他們還加強了涼水塔的特護工作,防止因風機問題造成循環水溫度升高,影響正常生產。到7月初,該廠已完成18台涼水塔風機的維護保養工作,廠內4座循環水場全部處於受控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