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慧娟因為肺部纖維化,要靠呼吸器維生,生活範圍網路開店局限在住家沙發。她和姊姊上網賣首飾,想找一條自力更生的出路。

  台海網9月10日訊大眼睛、苗條的邱慧娟因為肺部纖維化,年紀輕輕卻須仰賴呼吸器,所以生活範圍局限在家裡的沙發。不過,她並未被病魔打倒,一年多前與姊姊邱雅苓開始網路飾品店“彩色球球”,自網路行銷力更生。

  據台灣《》報道,邱家姊妹情深,計劃明年結婚的邱雅苓說:“在我心中,妹妹永遠是第一位。”男友已同意,結婚後妹妹要和他們住在一起,她要照顧妹妹一輩子。

  27歲的邱慧娟,三年前感染肺病導致氣胸,送醫急救。經歷鼻胃管喂食、氣切裝呼吸器和多次進出加護病房的折騰,邱慧娟雖然撿回一命,但肺部已失去功能,必須靠呼吸器維生,她的生活也因此必須遷就呼吸器,吃、睡都在沙發上。

  邱慧口碑行銷娟住院時,姊姊邱雅苓辭掉工作照顧她。邱父開計程車,弟弟還在服役,經濟並不寬裕。兩姊妹思台北網頁設計量既無法外出工作,於是想到可以在拍賣網站做點小生意。

  邱雅苓說,開店初期慘澹經營,到了去年,每個月雖有一、兩萬元新台幣的盈余,但應付生活開銷,還是左支右絀;三個月前她再到市區擺路邊攤,一來減輕飾品庫存壓力,更希望多賺一點錢。

  邱慧娟因為氣切,無法開口說話,批貨、交貨等工作都由姊姊負責;她則負責操作電腦,在線上回答買家詢問。

  邱雅苓說,她們姊妹都很“龜毛”,寄給買家的每一件商品,都會很仔細的擦拭、包裝;兩年來賣出的網頁設計台北五千一百六十四件飾品所獲得的“賣家評價”,幾乎都是“良好”,只有七件是“普通”,網路行銷台中正面評價百分百,是奇摩的人氣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