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廟,位於六裡橋西南,因殿內供奉五尊塑像,台中財神廟故 又稱五顯財神廟。昔日廟內有戲樓和三進大殿,至清末因年久失修只剩一層殿。財神廟廟會以祭拜求財為主,進香者多為商賈、梨園子弟。每逢開廟,人人都爭燒頭 香,“天未明,即有候城者,終一日以千萬人計”,就是那時的寫照。20世紀50年代後期,廟會停辦。1987年因興建六裡橋立交橋,財神廟被拆除,現僅存 兩株古樹。2012年,在蓮花池廟會中恢復。

丹江口市六裡坪鎮財神廟小學為全校近20名女教職工團體安康保險續保,為女職工獻上了“三八”節日禮物。

  自去年秋六裡坪鎮財神廟小學恢復以來,該校通過開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樣的台中關帝廟活動,為全校教師台中拜財神創設和諧共融的工作環境,不斷提高教師幸福指數。根據丹江口網路拜拜市教育工會要求,女教職工團體安康保險經費可由單位和女職工共同承擔或個人承擔。該校在經費極為緊張的情況下,為女職工團體安康保險全額“買單”,體現了學校對教師的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