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是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

中國建築防水協會的一些業內人防水士表示,防水工程的質量目前沒有統一的標准,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最好通過防水材料的品牌進行篩選。而對於防水材料能保證多少年,根據材料生產廠家給出的承諾不同,也有很大差異。普遍來說,符合國家標准的防水材料經過合格的施工,能保證20年甚至30年的防水。

  施工對於防水的質量尤為重要。假設使用的材料相同,工期時間符合要求與否決定了施工質量的好壞。有塗指甲油的女生會有這樣的經驗,一些指甲油塗好之 後,在一段時間內,表面一層雖然已經干了,但是如果遇到一些堅硬的物件,還是容易“蹭壞”,防水塗料有著類似的性質。在施工中會出現“表干時間”和“實干 時間”,合格的施工會嚴格按照工期完成,等到“實干時間”結束才算完工,而一些施工人員為了趕工期,省人工費用,就省略掉了“實干時間”,而部分業主缺乏 相關的專業知識,摸上去以為是干了就可以完工了。
  目前檢驗防水工程合格與否的唯一標准是閉水試驗,通過閉水試驗可以確定防水是否存在裂紋和滲漏。宏成建材防水專家提醒業主朋友: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 好門口及下水口,在室內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24小時內液面若無明顯下降,即為合格。閉水試驗完成後,在水泥砂漿保護層干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地磚 或噴刷塗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