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輪鑽頭的結構為依據,可以將其磁盤分為水眼、軸承、巴掌、牙輪以及鑽頭刻磨機體這五個部分。如果是密封噴射式的牙輪鑽頭,在一般情況下還包括儲油補償系統這一部分。螺紋一般會在牙輪鑽頭的上部,鑽柱與螺紋進行相互連接,鑽頭下部會存在牙輪,其上帶有三個巴掌,牙輪軸上裝上牙輪,牙輪軸與各個牙輪之間裝有軸承,牙輪會通過其自身所帶的切鑽頭削齒進行破碎岩石工作。鑽井液的通道就是鑽頭的水眼。在進行石油鑽井工作的過程中,通過鑽進過程中的橫向剪切作用、縱向振動作用,牙輪鑽頭會實現破碎岩石的目的,從而能夠提升鑽井速度。

  在選擇牙輪鑽頭當做石油鑽井工具時,需要按照鑽井設備的實際情況、地層的實際條件以及相鄰油井的地質資料、地層資料來進行牙輪鑽頭的選型。在進行選擇時,需要考慮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應考慮鑽井地層中的軟硬交錯情況是否存在;其次,應考慮在石油鑽井工作中是否需要防模具工具斜鑽進、曲線作業;

  再次,應考慮同一油井中的不同鑽進井段的實際深淺情況;

  最後,應考慮鑽井地質、地層的可研磨性以及軟硬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頭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