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削刃使用的是金剛石材料的鑽進刀具就是金剛鑽頭石鑽頭,金剛石鑽頭的主要優勢在於能夠適應研磨性較高、地質較硬的磁盤地層,切割性能也比較優良。在高速鑽探方面具有非常顯著的優勢。

  模具工具以所適應地層的差異為根據,可以將金剛石鑽頭分為普通金剛石鑽頭、聚晶金剛石復合片鑽頭兩大類。在這兩大類之中,普通金剛石鑽頭適用於研磨性較高、地質較硬、地質復雜的地層;聚晶金剛石復合片鑽頭能夠被廣泛的應用於硬質地層、軟質地層、軟硬適中的地層,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刀片的不同是這兩種金剛石鑽頭的主要差別所在。

  聚晶金剛石復合片鑽頭主要有四個組成部分,即金剛石復合片、噴嘴、胎體以及鑽頭體;普通金剛石鑽頭主要有四個組成部分,即金剛石顆粒、噴嘴、胎體以及鑽頭體。因為金剛石鑽頭的切割性能比較優良,因此在選擇金剛石鑽頭當做石油鑽井工具時,能夠高速鑽探,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擴大鑽深。在使用金剛石鑽頭進行石油鑽井作業的過程中,需要高度注意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金剛石鑽頭的價格比較高,因此在使用時應小心操作,降低損壞程度;

  第二,金剛石鑽頭在熱穩定性方面具有一定的缺陷,因此在使用刻磨機時要保證鑽頭的冷卻性能、清洗情況;

  第三,其質地比較脆,因此金剛石鑽頭的抗衝擊性能會比較差,應該嚴格按照金剛石鑽頭的相關規程來進行嚴格的、規範的操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頭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