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一印像基准法

  人的日曆眼睛對色彩具有一定的適應性。對於色彩輕微失真的圖像,反復觀察會減弱識別的能力。因此,在判斷是否存在色彩失真時,利用第一眼的印像來排除人眼月曆顏色視覺的局限性是發現色彩失真的重要方法。

  2。中性色基准法

  生活中有許多中性色彩,如黑色、白色、灰色等,它們是繽紛世界中顏色的零點,我們可以作為辨別色彩失真的基點。

  3。膚色基准法

  皮膚的顏色是人們最熟悉的色彩,凡是人物圖像,尤其是以人物肖像為主的畫面,都可以根據皮膚的顏色作為辨別色彩失真的依據。無論黃皮膚、白皮膚或黑皮膚,其膚色都有一個規律,那就是都是血色。即:黃中有紅、白裡透紅或黑中泛紅,如果圖像中人物膚色偏黃就會給人產生病態的感覺。在正常情況下,即使圖像中人物皮膚的顏色真的偏黃,在彩色校正時也要調整為血色,即黃中有紅。

  在印刷操作中,對失真的辨別方法若熟練掌握,那麼在印刷的色彩上就能很三角桌曆好的把握,順利的達到客戶心目中完整的效果。因此,對印刷顏色的失真把握我們是不容忽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