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

  根據自動化程度,自動化焊點焊機接設備可分為以下三類:

  1、剛性自動化焊接設備剛性自動化焊接設備亦可稱為初級自動化焊接設備,其大多數是按照開環控制的原理焊接零件設計的。雖然整個焊接過程由焊接設備自動完成,但對焊接過程中焊接參數的波動不能進行閉環的反饋系統,不能隨機糾正可能出現的偏差。

  2、自適應控制自動化焊接設備

  自適應控制的焊接設備是一種自動化程度較高的焊接設備,它配用傳感器和電子檢測線路,對焊縫軌跡自動導向和跟蹤,並對主要的焊接參數進行實行閉環的反饋控制。整個焊接過程將按預先設定的程序和工藝參數自動完成
焊接轉盤
  3、智能化自動焊接設備

  它利用各種高級的傳感元件,如視覺傳感器,觸覺傳感器,聽覺傳感器和激光掃描器等,並借助計算機軟件系統,數據庫和專家系統具有識別、判斷、實時檢測,運算、自動編程、焊接參數存儲和自動生成焊接記錄文件的焊接機械手臂功能。

  注意事項

  1、靈活多樣的焊錫方式,同時支持點焊和拖焊(拉焊),自動化焊錫設備全部工藝參數可由客戶自行設置,以適應各種高難度焊錫作業和微焊錫工藝,全部焊錫參數可以伴隨焊點坐標程序讀取和保存,實現焊錫作業的柔性化。

  2、烙鐵組件可以任意角度、任意方位調節,控制烙鐵組的R軸,可以360度自由旋轉,可以根據不同的焊盤和元器件任意設置送錫次數、預熱時間和焊錫時間,實現一板多種焊點的復雜焊接工藝,實現焊錫作業的多樣化。

  3、四軸/五軸聯動機械手,自動化焊錫設備全部采用伺服驅動及先進運動控制算法,有效提升運動末端-烙鐵頭的定位精度和重復精度,實現3D空間任意焊點准確定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焊接設備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