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焊接電源,其輸出功率和焊接特性應與擬用的焊接轉盤焊接工藝方法相匹配,並裝有與主控制器相連接的接口。

  2、焊接零件送絲機及其點焊機控制與調速系統,對於送絲速度控制精度要求較高送絲機,其焊接機械手臂控制電路應加測速反饋

  3、焊接機頭用其移動機構,其由焊接機頭,焊接機頭支承架,懸掛式拖板等組成,地於精密型焊頭機構,其驅動系統應采用裝有編碼器的伺服電動機

  4、焊件移動或變位機構,如焊接滾輪架,頭尾架翻轉機,回轉平台和變位機等,精密型的移動變位機構應配伺服電動機驅動

  5、焊件夾緊機構

  6、主控制器,亦稱系統控制器,主要用於各組成部分的聯動控制,焊接程序的控制,主要焊接參數的設定,調整和顯示。必要時可擴展故障診斷和人機對話等控制功能。

  7、計算機軟件,焊接設備中常用的計算機軟件有:編程軟件,功能軟件,工藝方法軟件和專家系統等

  8、焊頭導向或跟蹤機構,弧壓自動控制器,焊槍橫擺器和監控系統

  9、輔助裝置,如送絲系統,循環水冷系統、焊劑回收輸送裝置、焊絲支架、電纜軟管及拖鏈機構結構設計電氣控制設計三大部分。

  10、焊接機器人,又稱機械手臂,是自動化焊接設備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主要工作包括:焊接、切割、熱噴塗、搬運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化焊接設備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