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選字吉祥健康,意義好;其次是組成詞組後的公司命名詞意要好,要連慣,要吉祥;既不可太俗太露,又不可牽強附會;既要寄於厚望,又要寓意深刻;既要型美義美,又要音美藝美。其次,在取名時,應避開一些過於豐滿,過於縮小的字型,如艷、蔔字。

  在取名時,要充分考慮意像,力求完美。不要取帶洋味的名字。如“麗莎”“瑪利”等等。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有自己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有自命名己的道德、改名倫理和價值觀,取一個不中不洋的名字,缺乏親和力,不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再說,我們漢字,有著形、義、音美,在成詞後有著獨到的文化內涵和深刻寓意,洋味名字純粹求讀音,沒有詞意可言,也會給人怪異、不舒服的感覺,從而影響到一個人的運氣和事業。

  不要用生僻字。如蘧、賾等。中國文字是像形文字,人們不解字像,何解人像。一般而言取名用生僻字的人,多數性格孤獨、內向,不善交嬰兒命名流,在社會上聲譽受損,個人發展多有阻礙。

  在取名的文字取義方面,可取以下意義:1、學識淵博;2、濟世安民;3、智力超群;4、事業有成;5、財源廣進;6、姿容俊美;7、幸福美滿;8、健康長壽;9、一帆風順;10、品行高尚;11、名望卓越;12、意志堅新生兒命名強;13、賢良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司命名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