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損壞

  開關電源損壞是眾多變頻器最常見的故障,安川變頻器通常是由於開關電源的負載發生短路造成的,在眾多變頻器的開關電源線路設計上,安川變頻器因該說是比較成功的。

  OH故障

  故障是安川變頻器較常見的故障。IGBT模塊損壞,這是引起SC故障報警的原因之一。此外驅動電路損壞也容易導致SC故障報警。安川在驅動電路的設計上,上橋使用了驅動光耦PC923,這是專用於驅動IGBT模塊的帶有放大電路的一款光耦,安川安川伺服馬達的下橋驅動電路則是采用了光耦PC929,這是一款內部帶有放大電路,及檢測電路的光耦。此外電機抖動,三相電流,電壓不平衡,有頻率顯示卻無電壓輸出,這些現像都有可能是IGBT模塊損壞。IGBT模塊損壞的原因有多種,首先是外部負載發生故障而導致IGBT模塊的損壞如負載發生短路、堵轉等。其次驅動電路老化也有可能導致驅動波形失真,或驅動電壓波動太大而導致IGBT損壞,從而導致SC故障報警。

  OH過熱

  過熱是平時會碰到的一個故障。當遇到這種情況時,首先會想到散熱風扇是否運轉,觀察機器外部就會看到風扇是否運轉,此外對於30kW以上的機器在機器內部也帶有一個散熱風扇,此風扇的損壞也會導致OH的報警。

  UV欠壓故障

  當出現欠壓故障時,首先應該檢查輸入電源是否缺相,假如輸入電源沒有問題那我們就要檢查整流回路是否有問題,假如都沒有問題,那就要看直流檢測電路上是否有問題了。對於200V級機器當直流母線電壓低於190VDC,UV報警就要出現了;對於400V級的機器,當直流電壓低於380VDC則故障報警出現。主要檢測一下降壓電阻是否斷路。

  GF接地故障

  接地故障也是平時會碰到的故障,在排除電機接地存在問題的原因外,最可能發生故障的部分就是東元變頻器霍爾傳感器了,霍爾傳感器由於受溫度,濕度等環境因數的影響,工作點很容易發生飄移,導致GF報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川變頻器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