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固定電容器的檢測?

  A 檢測10pF以下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的小電容??因10pF以下的固定電容器容量太小,用萬用表進行測量,只能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定性的檢查其是否有漏電,內部短路或擊穿現像。測量時,可選用萬用表R×10k擋,用兩表筆分別任意接電容的兩個引腳,阻值應為無窮大。若測出阻值(指針向右擺動)為零,則說明電容漏電損壞或內部擊穿。

  B 檢測10PF~1000μF固定電容器是否有充電現像,進而判斷其好壞。萬用表選用R×1k擋。兩只三極管的β值均為100以上,且穿透電流要些?可選用3DG6等型號硅三極管組成復合管。萬用表的紅和黑表筆分別與復合管的發射極e和集電極c相接。由於復合三極管的放大作用,把被測電容的充放ADI電子零件分銷商電過程予以放大,使萬用表指針擺幅度加大,從而便於觀察。應注意的是:在測試操作時,特別是在測較小容量的電容時,要反復調換被測電容引腳接觸A、B兩點,才能明顯地看到萬用表指針的擺動。

  C 對於1000μF以上的固定電容,可用萬用表的R×10k擋直接測試電容器有無充電過程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以及有無內部短路或漏電,並可根據指針向右擺動的幅度大小估計出電容器的容量。

  2電解電容器的檢測

  A 因為電解電容的容量較一般固定電容大得多,所以,測量時,應針對不同容量選用合適的量程。根據經驗,一般情況下,1~47μF間的電容,可用R×1k擋測量,大於47μF的電容可用R×100擋測量。

  B 將萬用表紅表筆接負極,黑表筆接正極,在剛接觸的瞬間,萬用表指針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即向右偏轉較大偏度(對於同一電阻擋,容量越大,擺幅越大),接著逐漸向左回轉,直到停在某一位置。此時的阻值便是電解電容的正向漏電阻,此值略大於反向漏電阻。實際使用經驗表明,電解電容的漏電阻一般應在幾百kΩ以上,否則,將不能正常工作。在測試中,若正向、反向均無充電的現像,即表針不動,則說明容量消失或內部斷路;如果所測阻值很小或為零,說明電容漏電大或已擊穿損壞,不能再使用。

  C 對於正、負極標志不明的電解電容器,可利用上述測量漏電阻的方法加以判別。即先任意測一下漏電阻,記住其大小,然後交換表筆再測出一個TI電子零件分銷商阻值。兩次測量中阻值大的那一次便是正向接法,即黑表筆接的是正極,紅表筆接的是負極。

  D 使用萬用表電阻擋,采用給電解電容進行正、反向充電的方法,根據指針向右擺動幅度的大小,可估測出電解電容的容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零件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