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設備內部的電子元器件雖然數量很多,但其故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障卻是有規律可循的。

  1。電阻損壞的特點

  電阻是電器設備中數量最多的元件,但不是損壞率最高的元件。電阻損壞以開路最常見,阻值變大較少見,阻值變小十分少見。常見的有碳膜電阻、金屬膜電阻、線繞電阻和保險電阻幾種。前兩種電阻應用最廣,其損壞的特點一是低阻值(100Ω以下)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和高阻值(100kΩ以上)的損壞率較高,中間阻值(如幾百歐到幾十千歐)的極少損壞;二是低阻值電阻損壞時往往是燒焦發黑,很容易發現,而高阻值電阻損壞時很少有痕跡。線繞電阻一般用作大電流限流,阻值不大。圓柱形線繞電阻燒壞時有的會發黑或表面爆皮、裂紋,有的沒有痕跡。水泥電阻是線繞電阻的一種,燒壞時可能會斷裂,否則也沒有可見痕跡。保險電阻燒壞時有的表面會炸掉一塊皮,有的也沒有什麼痕跡,但絕不會燒焦發黑。根據以上特點,在檢查電阻時可有所側重,快速找出損壞的電阻。

  2。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電解電容損壞的特點

  電解電容在電器設備中的用量很大ADI電子零件分銷商,故障率很高。電解電容損壞有以下幾種表現:一是完全失去容量或容量變小;二是輕微或嚴重漏電;三是失去容量或容量變小兼有漏電。查找損壞的電解電容方法有:

  (1)看:有的電容損壞時會漏液,電容下面的電路板表面甚至電容外表都會有一層油漬,這種電容絕對不能再用;有的電容損壞後會鼓起,這種電容也不能繼續使用;

  (2)摸:開機後有些漏電嚴重的電解電容會發熱,用手指觸摸時甚至會燙手,這種電容必須更換;

  (3)電解電容內部有電解液,長時間烘烤會使電解液變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干,導致電容量減小,TI電子零件分銷商所以要重點檢查散熱片及大功率元器件附近的電容,離其越近,損壞的可能性就越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零件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