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條

  電焊條是由焊芯和藥皮兩焊接零件部分構成的。焊芯的作用有兩個,一是傳導焊接電流,產生電弧從而把電能轉換成熱能,二是焊芯本身在焊接過程中融化為填充金屬,再與液體的木材料融合形成焊縫。藥皮是焊芯表面的塗層,如果沒有藥皮直接用光焊條焊接的話,空氣中的氧和氮會大量進入融化了的金屬中,將金屬裡面的各種元素氧化和氮化,形成氧化物和氮化物殘留在焊縫裡,形成焊縫夾渣或者裂紋。

  絕緣套

  絕緣套也是電焊過程中必需要用到焊接配件,絕緣套在焊接過程中可以防止操作人員誤觸電,點焊機還可以防止蛇鼠等小動物觸碰電線引起焊接機械手臂短路。

  焊管

  焊管是用鋼板或帶鋼經過卷曲後焊接形成的鋼管,隨著焊接鋼管的品種規格越來越多,質量越來越好,焊管在很多領域已經逐漸取代了傳統的無縫鋼管。焊管按焊縫的形式可以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按生產工藝可以分為電弧焊管、電阻焊管、氣焊管和爐焊管。焊管一般用來輸送低壓液體或者用焊接轉盤於土木建築結構、碼頭、橋梁等的基礎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配件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